腸病毒入侵金門五學校停課消毒

腸病毒入侵金門五學校停課消毒 | 華視新聞

李文彬 報導  / 金門縣

  金門幼童最近受到腸病毒侵襲,半個月來已經有23起通報病例,造成五所學校,300多名學童停課,目前衛生單位已經感受到強大的壓力,積極到各學校宣導消毒,希望能遏止,疫情蔓延。

  走進教室只見老師無聊做著勞作打發時間,不然就是黑板上寫著大大的停課兩個字,教室除了老師,沒有小朋友上課,這樣的情形最近在金門愈來愈多,因為腸病毒在金門不斷發燒,似乎有蔓延的趨勢。

  到底腸病毒造成學校停課的情況有多嚴重?整個金門不過就五個鄉鎮,但是有三個鄉鎮有學校停課,包括金湖、金城,連小金門烈嶼都有,總共五所學校十八個班級,300多個幼童不用去上課,而通報感染的病例,就有23名。不過這次流行的腸病毒是最平常的克沙奇病毒,對孩童的威脅並不大。儘管病毒不嚴重,但這次卻出現國小三年級學童也感染,所以各學校都不敢掉以輕心,除了依規定有兩起病例以上緊急停課,衛生單位也定期消毒,希望能讓這波腸病毒流行早點過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