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30 12:00

就怕火燒船! "消防船"救災利器

張印佳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這個月27號,淡水碼頭發生火燒渡輪的意外,不過,由於渡輪距離碼頭還有200公尺,就算碼頭上有消防車,消防人員也只能拉著水線,在岸上乾瞪眼,因此,台北縣消防局,打算引進一艘英國的消防救難船,讓消防員的救災能力,延伸到河面上。

  渡輪冒出陣陣黑煙,火勢越燒越大,站在碼頭邊的消防員,拼命拉水線,不過,射程就是不夠遠,最後,大家也只能在碼頭邊,乾瞪眼,看著渡輪就這樣燒光光,而94年屏東東港,發生觀光客輪失火的意外,當時船上還載著138名旅客,濃煙不斷向上竄,最後,造成四個人溺斃的悲劇,為了避免類似的情況,再度上演,台北縣消防局將採購消防救難船。

  警笛聲大作,閃著紅燈的消防船,準備出勤,前往救災,而這艘英國製的消防救難船,未來將加入台北縣消防局的救災行列,射程起碼有100公尺,同時讓十名消防人員站上第一線,利用消防幫浦,把海水、河水變成水柱,進行灌救,不過,消防船還在採購當中,這段時間,只能保佑不要再發生火燒船事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