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 23:00

盜貼布袋戲供下載 霹靂求償2億

巫嘉芬 張乃峻 報導  / 新北市

  

台北縣一名鄧姓男子,因為想拉高人氣賺廣告費,每個禮拜五都在網路PO上最新的霹靂布袋戲光碟影片,吸引許多網友等在電腦前下載,半年來超過20萬網友下載,霹靂多媒體公司氣得報警抓人,並向鄧姓男子求償2億元,非法下載一天比一天氾濫,除了高人氣的布袋戲,最近超夯電影阿凡達也成為網友非法上傳、賺人氣的工具。

  

嫌犯的電腦銀幕上、論壇網站的網頁還放著布袋戲最新光碟的封面照片。這麼做就是想獲得網友點閱的高人氣、賺取廣告費,嫌犯每個禮拜五花錢買最新的布袋戲光碟,除了自己看,還PO上網跟正版光碟同步更新,半年下來超過20萬人次下載,成功獲得網友的大力稱讚,但這樣的行為已經犯法,讓出版公司氣得報警,並對嫌犯求償2億元。

  只是為了增加人氣、觸法實在不值得,非法轉貼實在很氾濫,除了高人氣的布袋戲,最近超夯的國片艋舺,男女主角電影裡賣力演出,在網路世界裡,網友也拚命的下載,從外星球來的「阿凡達」一樣難逃非法下載的魔爪,上映不到一個星期,全球有將近百萬人從網路上下載,創下電影上映首周就登上「下載排行榜」的新紀錄。一定要小心,如果轉貼這些網站,賠償金額肯定比兩億更可觀。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