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16 18:58

道路標線好滑! 6年75人摔車

郭怡岑 林韋志 報導  / 台北市

  一下雨,騎機車的人就倒楣了,臺北市道路標字、標線,防滑效果欠佳,造成機車騎士打滑,摔車受傷,過去六年,就有七十五位機車騎士因此受傷,其中有五十二位提出國賠,卻被市政府以超速為由,一件都沒通過,交通部規定的道路標線止滑係數,標準是45BPN,台北市卻連檢測規則都沒有,民眾痛批,枉顧安全。

  大白天騎車,壓到斑馬線,這位穿紅衣服的先生,一個不小心,連車帶人來個大滑壘,機車摔出去,這位先生一屁股坐在地上,屁股很痛,心也很痛,臉都丟光了。還有畫面左邊這位先生,明明沒下雨,仔細看,機車兩輪同時壓在白色的斑馬線上,才要右轉,連人帶車一起滑倒,真的很倒楣!騎車騎到一半,壓到馬路上的白線或黃線,莫名其妙打滑摔倒,這樣恐怖的經驗,讓騎機車的民眾心驚驚!這樣危險的打滑路段,幾乎遍佈全台北市,其中以承德路四段通河街口,中正路志成街口,還有中華路一段寶慶路口,排行前三名,因為車多速度快,一旦壓線就打滑,台北市政府,恐怕有必要好好檢測這些標線的防滑係數,才不會讓原本應該維持交通的標線,現在變成機車騎士的隱形殺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