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農陷困境 人進不去.茶出不來

陳建邦報導  / 嘉義縣

  在這一次的風災中,嘉義受災嚴重,嘉義的茶葉種植面積,佔了全台灣的一成多,年產值高達上千萬。這次雖然只有一成的茶園受到波及,但是因為路坍橋斷,所以其他九成好的茶葉也很難運下山,交通斷了阿里山的經濟命脈,讓茶農傷透腦筋。

  這是莫拉克颱風造成嘉義山區路崩橋毀的畫面,災後已經過了一個多月,路崩橋毀的情況還在。現在不只是觀光客上不去,就連一向聞名全台灣的阿里山高山茶收成了卻也下不來,茶農們好著急。對他們來說,真正的損失才正要開始,88水災土石流沖毀的茶園大約佔一成,其他九成的茶園當時沒有受到波及,現在收成了卻也只能放在倉庫裡,不知道如何運下山,路到底什麼時候會好,現在還是沒有答案。

  全台灣茶葉種植面積,嘉義縣就佔了一成多,茶的年產值高達上千萬,莫拉克颱風重創山區道路,如果交通的問題再不解決,民眾想要在市場上買到品質好的阿里山高山茶,恐怕很難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