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家有病父.弟妹 小5女顧全家

潘潔瑩 陳君毅 榮昊北 報導  / 台東縣

  

堅強的小女孩,台東小五女童林蕙庭,要扛起照顧全家人的重責大任,父母離異、父親罹患罕病是漸凍人,還要照顧年幼的弟妹,現在她每天只能上半天課,中午前要打包好學校的營養午餐,趕回家餵爸爸吃飯,讓人心疼。

〔蕙庭爸爸林佳俊:心疼沒有童年,要出去都沒有辦法帶他們出去。〕

  

十一歲的林蕙庭和弟弟吃力的扶著手部已經無力不能動的爸爸坐下,打開餐盒,這是蕙庭打包回來的營養午餐,一口口細心的餵著爸爸,是才念國小五年級的蕙庭每天最重要的事,林爸爸因為罹患罕見疾病,中度運動神經元肌肉萎縮症,成了漸凍人,爸爸也很心疼大女兒,小小年紀就這麼辛苦。

〔豐榮國小五年級學生林蕙庭:想當護士,因為可以照顧別人。〕

  在爸爸旁邊總是笑咪咪、不讓爸爸擔心的蕙庭長得很清秀,濃眉大眼、長頭髮在班上很受歡迎,每天中午她都只吃一點點營養午餐,想要多打包回去給爸爸吃,問她最大的心願是什麼,也跟爸爸有關。

  這個懂事的小女孩身為長女,還要照顧小四的妹妹和小二的弟弟,很有責任感,妹妹頑皮不聽話,蕙庭一臉無奈的模樣就像個小媽媽,看她樂觀開朗的模樣,很難想像小小的肩膀上要扛全家的重擔,撐住她的是來自同學們滿滿的祝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