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02 11:58

南部缺水 空軍人造雨解渴!

陳傳霆 報導  / 嘉義縣

  

為了暫緩南部的缺水危機,水利署請來空軍幫忙,進行第一次空中人造雨,空軍運輸機一早就開始準備,預計將為嘉義台南的曾文、南化及烏山頭水庫,增加20%的進水量。

  

大量的清水灌進黑色大水桶裡,連灌了兩大桶,緊接著,開出堆高機把這兩個裝滿水的桶子,架高放進了空軍的運輸機裡頭等待起飛,這一架空軍運輸機將飛往台南及嘉義地區,曾文、南化及烏山頭水庫上方,飛行的高度在15000到18000英呎,到了一定的高度後,運輸機會像這樣開始在高空灑清水,這時候地面同時燃燒碘化銀溶液,開始進行人工造雨作業,因為南部用水拉警報。

  比照水庫的蓄水量,北部地區有4億噸、中部有3億噸,中北部的用水到七月份都沒問題,不過南部地區從曾文水庫、南化水庫及烏山頭水庫,蓄水量只有1億6000噸,最多只能供應到6月份,因此水利署趕緊請來空軍幫忙,這一次的空中人工增雨也是近三年來的第一次,預計將會增加20%的水量,雖然不多,但還是能夠稍微為水庫解渴,不過相關單位還是提醒民眾,節約用水才能保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