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4/28 11:58

確定無人車受困! 最快5/5通車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北二高走山現場,經過三天開挖,目前高公局確認已經沒有人車受困,所以已經進駐大型機具,希望能夠最快明晚,在北上路段開出便道、五月五日能夠恢復通車。

  

北二高走山現場怪手變得更多,同時還可以看見推土機加入清運土石,另外也有大型機具,把這些一大塊一大塊的岩石打裂,方便砂石車把石塊載走,開挖規模明顯大很多,原因是高公局確認,土石堆裡頭已經沒有人車受困,既然失蹤人車都被尋獲,接下來就是要搶通道路。

  回顧開挖過程,二十五號走山當天,透過空拍清楚發現,二十萬噸的土石上方還有樹木斷橋,隔兩天二十七號,看到的只有土石堆和一大堆怪手,而且坡度降很多,而由於二十七號找到賓士車牌的關係,擔心繼續動用怪手,恐怕會傷害受困民眾,開挖方式做了修正,只派人徒手挖掘,希望能夠找到生還者,只可惜最後挖出的是四具遺體。

  所以讓高公局決定要加速開挖進度,陸續調來大型機具,希望最快能趕在二十九號晚上,在北上路段開出便道,並且在兩個禮拜內把所有土石清空,搶通南北雙向車道,讓山崩路段恢復以往的平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