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 18:58

這款公僕! 上班聚賭全都錄

林昱孜 陳威亘 報導  / 新北市

  怎麼會有公務員上班時間在辦公室聚賭呢?這是台北縣板橋市清潔隊,有隊員看不下去,拿手機拍下檢舉,畫面中清潔隊資源回收組的班長賴文嘉,帶頭和十幾名清潔隊員玩象棋麻將,桌上擺滿現金,公然在辦公室聚賭。

  小房間裡,擠滿了10個人,桌上擺的是象棋麻將,還有一張張的百元鈔票和五百元的大鈔,手上還握了一疊,10幾個人就這麼賭了起來,而且還越玩越起勁(清潔隊員:不要掀牌啦!)再丟100元下好離手。仔細看,畫面中的這些人,怎麼穿著清潔隊員的制服,沒錯,他就是板橋市清潔隊資源回收組的班長賴文嘉,而這個小房間,其實就是清潔隊員的休息室,上班時間不工作,竟在休息室聚賭,畫面上這些人到底是誰,我們實際走一趟板橋清潔隊(記者:請教一下,你有看過這個人嗎?)(板橋市清潔隊守衛:沒有印象。)警衛不知道,那裡頭的分隊長呢(板橋市清潔隊地勤組分隊長:我們分隊人很多,不太能夠清楚的知道他們是誰,影像不一定代表就是證據或證物啊。)隊裡人很多不確定是誰,還是沒有答案,我們循線向上追,分隊長的隊長,總能替我們解答了吧。(記者:5分鐘也不能看一下嗎?)(板橋市清潔隊隊長 鍾茂松:狀況不了解,你叫我談什麼?)(記者:那個東西在我這裡啊。)(板橋市清潔隊隊長 鍾茂松:對啊,我現在不能跟你談啊,我現在情緒不對啊,你這樣我怎麼主持節目?)沒時間理會,下屬出了這麼大的亂子,清潔隊長卻堅持待會再處理,等等等等到了下午,終於有人願意出面正面回應。

(板橋市清潔隊資源回收組代理分隊長 邱文燦:清潔隊絕對絕對嚴禁在辦公廳內賭博。)

(記者:政風處他們會給予一些什麼處理?)

(板橋市清潔隊資源回收組代理分隊長 邱文燦:那就政風處在處理,看怎麼樣。)

  要懲處怎麼罰卻講不出來,沒關係我們再繼續追,找到了這間清潔隊休息室,沒錯就是這張沙發和這張桌子,當時這些清潔隊員就是在這裡聚賭,打開抽屜,123,光是肉眼看的到的就有3副撲克牌,這不就是當時在賭桌上的賭具嗎,這還真誇張,原來公務員拿了人民的納稅錢辦事,是這樣辦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