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1:58

綠島監獄特殊背景 轉化創意商機

章明哲 報導  / 台東縣

  

台東縣綠島,早期是囚禁政治犯和黑道大哥的地方,不過政府重視人權後,這樣的監獄已經廢除,成了觀光的景點,有業者就利用這種特殊的歷史背景,在綠島開設跟監獄有關的商店和冰店。

  

這間像是監獄的建築物,裡頭擠滿了人群,仔細一看,他們關在牢房裡吃冰,一點也沒有失去自由的監獄氣氛,生意好得不得了,綠島是以關政治犯還有黑道大哥出了名,小小的一個島,陸續成立了四個監獄,不過現在只剩下一座,就因為綠島以監獄出名,而且現在又是最熱門的觀光景點,有業者就以這樣的歷史背景做為創意,用鐵窗當店面做起生意,把負面的監獄形象轉化為正面的商機。

  以監獄為主題的商店在綠島就有兩家,都很有監獄的特色,像是這家冰店就捨棄了傳統的菜單,用監獄的名詞取代商品的名稱,這一家藝品店在佈置上也蓋得像牢房,讓遊客來體驗,不過這樣的創意,也有另外一層的意義,就是警惕遊客,不要輕易的觸犯法律、被剝奪自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