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18:58

健保費別擔心! 賣菜嬤"足感心"

詹季燁 史恩銘 報導

  華視新聞獨家報導,台中一名阿嬤,靠賣菜獨立撫養三名孫子,但沒錢繳保費,孫子生病都不敢看醫生,消息曝光後,台中縣社會處幫阿嬤,一次繳清將近15萬健保費,未來三個孫子還能得到健保補助,18歲前都不用再繳保費,阿嬤好感動,也感謝華視及各界善心人士的幫忙,讓她度過難關。

  華視記者一早來到沙鹿鎮公所,走進裡面找民政課課長,課長手上就剛好拿著沈阿嬷的戶籍資料,他說已經火速用專案方式,要幫阿嬷繳清積欠的健保費,連忙坐上車子,來到阿嬷的家,要告知阿嬷這個好消息。不用再擔心孫子的健保費了,阿嬷不哭了,臉上露出難得的笑容,拼命握手感謝課長,真的好開心,拿出孫子的健保卡,已經長達6年沒使用過。未來孫子的健保費,18歲前一毛都不用繳,阿嬷連忙到隔壁的神明廳,拿香拜拜,嘴裡念念有詞,感謝好多人。

  心中的大石頭終於放下,阿嬤和三個孫子的故事,全從一台電腦開始說起,華視新聞5月13號,報導阿嬷獨自撫養3個孫子,電腦壞了,沒錢修電腦,採訪過程中,阿嬤就談到三個孫子都沒有繳健保費,生病的時候,阿嬤看病,,一份藥切成四人份吃,新聞播出後,5月15號不少善心人送物資送到阿嬷家,有泡麵、罐頭、沙拉油,當天還有餐廳老闆熱心義務煮餐,5月16號更有媽媽特地送上兒童書籍及衣服,這麼多的愛心,讓阿嬤心裡好溫暖。

  解決的阿嬤最頭痛的健保費,當我們想再幫助阿嬤的時候,她婉拒所有的捐款,她說她還有這片菜園,只要認真種菜,就能把三個孫子養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