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1 11:58

踢假球=戰術? 有違運動精神

宋燕旻 魏台復 報導  / 台北市

  

台北市國小五人足球賽驚爆教練唆使踢假球,以不進攻不防守的方式掏汰對手,雖然教練澄清是戰術策略,不過其他球隊的球員都認為,比賽太假,完全沒有運動精神。

  

比賽開始,球員奮力把球踢出去逮到機會射門,不過守門員奮力一擋,成功把球給擋了下來,這是仁愛國小和中正國小精采的足球比賽,不過相對於幾天前,中山國小和大龍國小的比賽,卻是踢的相當平靜,小朋友輕鬆把球踢出去,不是攻球門,而是先傳給隊友,整場比賽踢下來,每個球員離的好遠,不搶球也沒有進攻動作,怎麼踢,球就是沒超過中線,被人質疑根本是踢假球。

  雖然校方解釋這是防守策略,不過看在其他學校的教練眼裡可是直搖頭,教練覺得有失運動家的精神,小球員也覺得,上場就應該盡全力,雖然中山國小和大龍國小都能順利晉級,不過如果因為大人想贏而鑽比賽漏洞,不只違反了運動家的精神,也讓熱愛運動的小朋友成了比賽的犧牲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