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24 18:58

她救了全家! 少女機警滅火

綜合報導  / 基隆市

  凌晨基隆一間民宅發生大火,住在裡頭的16歲女高中生,發現大量濃煙,第一時間就拿出滅火器救火,趁火勢變小的時候,趕快救出行動不便的爸爸,接著又打電話求救,也就出受困火場的叔叔,也因為她臨危不亂,讓爸爸跟叔叔都保住性命。

  消防員急忙噴水降溫,半夜民宅突然起火,屋內被燒得一片焦黑,逃出來的爸爸嚇得坐在一旁,驚魂未定,還好屋內的人,全都平安無事,因為當時有她在,16歲的女兒小君在場。(鄭姓少女:(你頭髮都燒掉了喔?)因為我有去滅火啊!(看到火)我救出來,他(爸爸)也沒辦法啊,然後我想到外面有那個滅火器,然後就想辦法滅火,因為學校有教過啊。)頭髮都焦黑了,第一時間小君拿著滅火器,往火場衝,救出熟睡的叔叔,和行動不便的爸爸,還好學校教的都派上用場,才能讓她繼續牽著爸爸的手,白天小君重回一片狼藉的屋子,傢俱全沒了,地板牆壁全都燒的焦黑,可見當時火有多大,但要救家人,小君根本來不及害怕。

(鄭姓少女:拉開啊,對準啊,然後按這個噴,就照直覺走啊,也沒有什麼嚇到什麼之類的。)

(少女爸爸:剛好她回來,否則就完蛋了,昨天一定完蛋,全部燒掉了。)

  被女兒救了出來,71歲高齡的爸爸,直說好家在,有個勇敢又臨危不亂的女兒,雖然小君都頭髮焦了,但能救回家人一命,小君也鬆了一口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