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 12:00

選擇原諒兇手 游媽媽多一個兒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把悲憤化成大愛的故事!九年多前,一名15歲楊姓少年,殺死同樣是15歲的游姓少年,當年受害的游媽媽,在法庭上一度想拿刀為兒子報仇,不過最後她心軟了,選擇用愛包容,將兇手當兒子看待,常常去探監,而楊姓少年沒讓游媽媽失望,在獄中努力唸書,考上了大學,還說會把游媽媽,當作自己的母親來孝順。

  人形娃娃身上穿的是兒子阿德小時候的衣服,游媽媽失去兒子實在太想念用娃娃代替兒子,因為阿德在九年前的耶誕夜跟朋友出去玩,不過平安夜裡卻不平安,意外被楊姓少年誤殺身亡,疼愛的寶貝回不來,可以看到一個做媽媽的心痛,曾經想過要楊姓少年的命來陪,不過仇恨讓游媽媽實在很痛苦而選擇原諒。

  事發的兩年後,游媽媽主動探監,手心的溫暖放在楊姓少年的肩上,讓楊姓少年悔改了,緊緊抱著游媽媽說抱歉。服刑期間,楊姓少年都會寫信給游媽媽,字跡工整地感謝給他一個機會,游媽媽見到他之後很安慰,把他當兒子關心,楊姓少年假釋出獄,已經順利考上科技大學,而楊媽媽選擇放下一切用愛包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