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4 11:58

桃源交通中斷 學生借宿委身教室

王介村 蔡明孝 報導

  這兩天高雄縣山區午後還是會降雨,也影響桃源鄉中斷道路的搶修,梅山、復興、梅蘭村有十六名桃源國中學生,因為交通受阻,最近被校方接來住校,但因為校內沒宿舍,學生現在只能睡在教室裡,校方擔心整個雨季,學生上學都有困難,希望為學生蓋間宿舍。

  學生在洗手檯刷牙,生活起居也都在課桌椅旁的這個小空間,因為桃源鄉通往梅山的道路,至今還是只能通行摩托車。十六名梅山、復興到梅蘭村的國中生為了上學,現在全住在教室裡。

  從五月二十三號到現在,桃源鄉山區不時降下大雨,這些學生當時根本都無法順利到校,而校方兩週前,步行入山為學生上課,並且趁天氣好轉,把大家都接下山。

  雖然這學期即將結束,但暑假又會有輔導課程,再加上高縣山區幾乎午後都會降雨,道路搶修進度慢,校方擔心這些學生整個雨季都只能住在教室裡,縣府也允諾要幫忙蓋宿舍。而縣府將尋求民間團體協助,為學校蓋一棟永久屋,做為簡易宿舍,希望下學期開始前,學生就不用再睡在教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