挺進寶來 人間仙境變煉獄

何正鳳 張國聖報導

  高雄縣的寶來溫泉全國聞名,不過莫拉克颱風過後,現在不要說溫泉沒了,就連寶來最繁榮的大街現在也是一片荒蕪,寶來地區對外的交通還沒有搶通,大多村民都已經搭著直昇機離開,華視新聞靠著動力橡皮艇冒險度過荖濃溪,挺進災區。

  湍急的溪水對岸,就是荖濃村和寶來溫泉區,記者想要往前挺進,只能冒險坐動力橡皮艇穿越。緊緊抓著橡皮艇,盡量壓低身體的重心,過河才短短一分鐘,卻像是一個小時這麼漫長,好不容易到了對岸,艱苦的路程才正要開始。這一次想要挺進的目的地,設定是寶來溫泉區,沿途上經過荖濃村,看到的景象令人安心不少,雖然對外的交通中斷,但是荖濃村本身並沒有受到太大的傷害,不過這一份好心情沒有持續太久,記者終於到了高雄縣的觀光勝地─寶來。河的兩岸原本是觀光客最愛的溫泉區但是現在不要溫泉沒了就連飯店都有一半在水裡。再更深入災區,記者來到了寶來最繁榮的大街。這裡曾經有多少觀光客的回憶,現在的景象恐怕會讓人很失望,已經是一片荒蕪。

  過去的寶來溫泉區,依山傍水、鳥語花香,溫泉飯店越開越多,一間比一間豪華,但是莫拉克颱風過後,現在的寶來大街上,到處是淤泥黃土、泛舟用的橡皮艇和漂流木散亂。就像是從天堂到了地獄,兒子背著老母親、媽媽抱著小孩,搶搭直昇機逃難,連一秒鐘都不想多待。遠離家園,是最不得已的選擇,風災過後,重建的路還很漫長,但是只要人還活著,隨時都有從頭開始的希望。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