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 11:58

乘客受困求救 台鐵列車長嘸知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今年五月初,屏東發生女學生在火車上被性侵事件,台鐵從上個月起,在三百多列車廂的廁所裡加裝警鈴,沒想到一名女乘客因為廁所門卡住出不來,按下警鈴求助,鈴聲大響長達三分鐘,連車廂的旅客都衝過來試圖救她,誇張的是這列車長卻渾然不知,原來台鐵的警鈴根本沒有連線、毫無作用。

  

卡在廁所出不來,你一定會趕快按下警鈴求助,不過如果你是卡在台鐵火車的廁所裡,恐怕按再久都不會有人來,別說不可能,真的有一位女乘客碰到了,鈴聲這麼大,全車廂的乘客都聽到了,就是列車長沒聽到,因為台鐵上個月加裝的警鈴根本沒連線,只要一超過這節車廂就聽不到。

  台鐵運務處長詹鴻漳:「在裡面設置警急按鈕,外面有一個蜂鳴器,就他就是發生事情,鈴聲就會響起,來提醒車長,這裡面有發生問題。」

  沒有連線,就算乘客通知列車長,也要經過一道道難開的車門才能救到人,但是事發後,台鐵不想辦法,只能加大警鈴聲,希望靠乘客通知列車長有人卡住了,下次如果類似事件再發生,可能列車長還是聽不到,但乘客卻已經被吵到崩潰。

  民眾:「會刺耳啊,我覺得很吵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