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 11:58

霧台200人受困 桃源病患繞路洗腎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豪大雨下個不停,造成屏東縣霧台鄉的伊拉便橋及大武便橋都被暴漲的溪水沖斷,有200多人受困,不過暫時沒有斷糧的危機,另外在桃源鄉的山區,也因為聯外便道全被沖毀、無法出入,一位洗腎病患狀況危急,消防隊只能從甲仙繞了四個多小時的路進入山區,將他緊急送醫。

  

暴漲溪水流得又急又猛,這一座伊拉便橋抵不住洶湧溪水沖擊,基椿整個被沖毀,橋面完全下塌,這一來,橋這一邊的進不去、另一邊的霧台鄉民也出不來,200多個鄉民因此受困,但還是有居民想碰碰運氣,看看是不是有便道可以通。

  霧台居民呂先生:「只是要過去看而已。(住裡面嗎?過去做什麼?)過去看看那個便橋。」

  警方在橋處設置的臨時管制門,就是擔心有居民像這樣要冒險通行,軍方也派出60位阿兵哥到現場支援,連著幾天間歇性的豪大雨,受創的不只有霧台鄉,桃源鄉的聯外道路也被沖毀,有位洗腎患者必須天天到醫院洗腎卻出不去,急得向消防隊來求救,消防隊趕緊出動消防車上山搭載這名患者,原本的路沒辦法走,只好從甲仙繞4個多小時的路把他送下山就醫,沿路還得下車清理落石,豪雨不斷讓山區成災,就怕雨再下不停,災情會頻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