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 11:58

電梯"掛了"45分鐘 老翁頭昏癱軟

吳昭君 楊宗穎 報導

  恐怖的故障電梯,讓住在台中一棟國宅的一家五口,整整受困四十五分鐘。監視器拍下高齡八十四歲的爺爺,因為受困在電梯裡,身體受不了,再加上呼吸困難,整個人癱在老奶奶的身上,幾乎快要昏倒,情況相當危急,直到等了四十分鐘,才等到消防隊員撬開電梯門,緊急將爺爺送醫。家屬相當氣憤,認為大樓管委會的危機處理,實在是有夠遲鈍。

  一家人搭電梯要下樓,阿嬤和小孩先進去,接著拄著柺杖的爺爺和媽媽跟著進來,但關門後沒多久突然卡住不動,媽媽按了緊急呼叫扭,但等了十幾分鐘沒有動靜。再按一次,管理員叫他們等一等,小孩等到腳痠蹲下去。二十分鐘過後,高齡八十四歲的爺爺身體開始不舒服,頭昏腿軟,最後整個人趴在奶奶肩膀上,幾乎快昏過去。

  小女孩看到,也緊張地幫忙拉著爺爺的手,情況相當危急,媽媽趕快從包包裡掏出手機打一一九求救。四十分鐘過去,電梯門才終於有了動靜,一根鐵撬伸進來把門給掰開,好幾名消防隊員站在電梯口,看到臉色發白的爺爺緊急將他送醫。

  爺爺因為腳開刀,心臟也有毛病,待在電梯裡四十五分鐘,因為空氣稀薄,讓他呼吸困難,差點就喘不過氣,還好送醫急救保住性命。家屬非常生氣,指著電梯裡張貼的紙條,明明七月十三號才維修過,怎麼七月二十八號又壞掉了,而且住戶受困管委會卻沒有緊急處理,讓受困的一家人原本氣憤的要提出告訴,但還好爺爺最後平安沒事,只希望不要再有其他住戶,遇到跟他們一樣危機。

  受困奶奶:「手腳都冰了,我跟女兒說,你爸爸不行了,手腳冷冰了,趕緊敲門看有沒有人。」  受困爺爺:「這腳也開刀,蹲也蹲不下去,站也站不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