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 06:00

中元祭放水燈 基隆湧入大批人潮

張志雄 應磊奇 報導  / 基隆市

  今天是中元節,基隆中元祭各項祭典活動昨晚起進入高潮,最知名的活動就是放水燈遊行,今年一共有32輛各式花車將參加在基隆市區的遊行,晚間九點半則會在基隆望海巷施放水燈,從下午開始,基隆市區已經湧入人潮。

  已經連續舉行156年的雞籠中元祭,在農曆7月14號這一天,依禮俗要來放水燈邀請海面上的好兄弟參加七月半的中元普渡,今年雞籠中元祭輪到主普的是吳姓宗親會,特別提前在下午舉辦法會與相關活動,要祈求今年的中元祭活動能平安順利。

  為了推廣基隆中元祭觀光活動,在放水燈前,花車遊行活動會先豋場,由基隆市15個宗親會與各界共同提供的32輛花車,在基隆市區遊行,可以看到各個宗親會的花車上都印有宗親會的姓氏,而各個團體也都將自己的特色透過花車展示出來,其中還有這輛由基隆市環保局提供的花車,更是利用各種回收資源打造,像是回收電風扇的葉片、海邊撿的漂流木,還有用保麗龍雕刻的北極熊與南極企鵝,而且只靠人力來推動。

  花車遊行後,重頭戲接著登場,晚上九點半將會在基隆望海巷施放水燈,也讓這一天的中元祭活動達到最高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