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賽隊伍練習一年 搶孤全力一搏

儘管寶發颱風來襲,一年一度的恆春的中元節搶孤活動還是如期舉行,為了增加比賽的困難度,今年主辦單位在高十二公尺的孤棚柱上,增加15公斤的牛油,大雨加上牛油使得比賽更加困難,四支參賽隊伍以疊羅漢方式,卯足全力搶拿冠軍,場面緊張刺激,最後是由曾經二連霸的後壁院隊拔得頭籌。

毛巾一條換一條不斷的把孤棚柱上的厚厚牛油刮下來,下面的夥伴趕緊用力,把最上頭的人頂上去,只是一個腳滑,又跌了下來。

比賽40分鐘,四支搶孤的隊伍就這樣上上下下和牛油奮戰的還是原地踏步,因為今年把每根柱子的牛油從25公斤增加到40公斤,加上大雨一直下,已經很難爬的孤柱更加滑不溜丟,挑戰度更高。參賽隊伍只能這樣疊羅漢,拿著毛巾不停跟牛油作戰,終於這位穿著黑衣服的男子脫穎而出,勝利就在前方。

好不容易登上12公尺高的孤柱棚,已經體力用盡,雙腳都在發抖,全身上下都是牛油,就連下樓梯接受民眾歡呼時還一度腿軟,奪冠的是曾經兩連勝的後壁院隊,而去年冠軍隊伍四溝隊則是挑戰九連霸失敗,勝利當然高興,但是經過一夜的奮戰,拿下第一的吳宗泰只想好好洗個澡睡個好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