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31 11:58

樂生促捷運停工 陳情未果爆衝突

綜合報導  / 新北市

  

在捷運新莊線開挖後,樂生療養院內陸續出現多處十多公尺的大裂痕,由於擔心會危及居住安全,今天樂生院民與一百多名民間團體成員,到台北市府陳情,要求捷運局全面停工,現場也發生衝突。

  

不滿新莊捷運開挖後造成樂生療養院的院民「續住區」,出現多數長達十多公尺的裂痕,樂生院民們及上百名聲援民間團體,到台北市政府前要求捷運局立即全面停止工程開挖,由於院區內多處建築的裂痕都是平行捷運開挖面,民間團體認為,這就代表邊坡地質產生滑動,隨時都會造成捷運工程與樂生的崩塌,市府則回應會重啟調查,結果出爐後再做處理,但卻當場遭民間團體批評,官方不願意面對錯誤。

  這樣的回應讓民間團體不能接受,雙方因此爆發激烈衝突,警方在門口前大力阻擋,場面情緒火爆,不過最後還好有平息下來,民間團體揚言,若市府近期若不全面停工做完善地質檢測,將再發起更激烈的抗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