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0/24 12:00

壯圍鄉還在淹! 民眾心急盼水退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梅姬颱風雖然遠離,雨也停了,但是宜蘭的狀圍鄉現在整個村落都還泡在水裡面,最深還淹到小腿高度,就有阿嬤心急到整晚就睡不著,希望水快退,能早點重建家園。

  每走一步都濺起水花,居民只能把褲管捲起來,勉強涉水而過,放眼望去整個狀圍鄉都被泡在水裡面。小客車不敵大水整台嚴重傾斜,泡在水裡已經淹了三天,紙箱上還可以看見,淹水最嚴重時留下的水痕,想到整個家都泡湯了,阿嬤焦急的都睡不著。

  走進阿嬤的家,冰箱還有家具,都墊高的都墊高了。不過這位阿公真的很慘,連睡覺的床都被淹了,最安全的家變成游泳池,鍋子、盆子都在水上漂浮,先生拿著刷子想清理,根本就沒有用。而當地的養殖業也很慘,一大堆的土虱被水沖走,損失相當的慘重,雖然雨已經停了,不過地勢低漥加上排水不良,整個狀圍鄉還是一片汪洋,現在居民只希望能夠快點退,早點重建家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