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1 11:58

留學生遭綁架? 小心有詐!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位在澳洲唸書的留學生,驚傳被綁架,綁匪還跨海要錢,家長急得報案,沒想到警方深入偵辦,才發現這根本是一通詐騙電話,留學生根本就沒有被綁架,及時戳破了詐騙集團的手法,不過被害人真的嚇壞了,因為詐騙集團對家裡的狀況清清楚楚。

  這一通電話是從澳洲打來的,媽媽一接起來就聽到這樣的聲音,女兒哭喊著救命,這個聲音是在澳洲的女兒在當地被綁票,有危險,在國立大學當教授的爸爸媽媽接到這樣綁架勒贖的電話,嚇的報警,他們好怕好怕在澳洲唸書的女兒,就此回不了家,立刻報案,台北市警方總動員,立刻成立專案小組,要跨海救人。

  先佈線監聽,要追蹤這通遠從澳洲打來台灣的電話,在員警的監控下,綁匪電話又來了,對於被害人的家裡狀況瞭如指掌,唯一奇怪的就是,怎麼女兒從頭到尾就是哭哭啼啼不說話,總共三通電話讓警方查到發話地點,加上爸爸媽媽透過澳洲朋友聯繫女兒學校,才發現這根本就是詐騙集團的花招。

  真的是太厲害了,詐騙集團知道女兒留學的學校,知道當地生活的作息,知道台灣爸媽的工作,連警察都被騙了。儘管知道女兒沒事,但還是很擔心,趕快叫女兒回來讓爸媽看一眼,警方也要追查這個連警察都騙過去的詐騙集團。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