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價飆110美元 美加線行李減重

 / 台北市

  國際油價每桶已經飆破一百一十美元,華航和長榮航空決定,從下個月中開始大幅縮減美加航線的行李免費托運重量,從目前每人兩件各三十二公斤減為每件行李限重二十三公斤,如果超重就要多收錢,讓民眾抱怨連連,航空公司要省錢,不要專挑小老百姓下手。

  以後出國打包行李,不能再卯起來裝,可要墊墊斤兩!華航長榮兩家航空公司,對於飛美加航線的經濟艙旅客,祭出行李托運新規定,過去每件行李三十二公斤限制,減少為二十三公斤,每人行李限兩件,超重收八百塊錢。航空公司說沒法度,都怪國際原油向前衝,已經衝破每桶一百一十美元,民眾聽到都傻了。

  不想多掏出鈔票,就要自己接招!每年三萬三千多名海外留學生最煩惱。九公斤很容易就破表,兩瓶紅酒五盒餅乾就一公斤,墊肚子用的八寶粥六罐,家庭號沐浴乳,奶粉買大罐比較划算,加上出國也要打理門面的保養品,還有衛生用品,就飆破九公斤。這還不包括,留學生的救命恩人小電鍋。

  國際航線票價三月底已經要漲一成,現在連行李托運費用都不留情,而且專挑經濟艙旅客,商務艙頭等艙的旅客通通不受影響。(記者黃敏惠 方起年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