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1/07 18:58

恐怖"變壓器" 窗外伸手可及

榮昊北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住在這種房子,誰能安心。高雄一戶人家家裡一開窗,就幾乎能摸到外頭的變壓器,距離不到兩公尺,而且電線桿傾斜還纏繞著密密麻麻的電線,每次一下雨就會看到變壓器冒煙,他們每天都得擔心變電箱會爆炸,就像不定時炸彈。

  這是上個月在高雄茄萣,一處台電的變壓器突然爆炸起火,高溫絕緣油噴出來,火花四散,造成六個倒垃圾民眾被灼傷的意外,恐怖的變壓器就像不定時炸彈,現在也讓這住家前就有變壓器的李小姐有夠害怕,因為她一打開窗,伸手幾乎就要摸到變壓器,拿一根一公尺的掃把就能輕易碰到,這麼近的距離,讓她和家人小孩天天都不安心。

  而且變電箱周圍就是密密麻麻的電線纏繞,幾次地震後連電線桿也傾斜,靠在遮雨棚上面,一想到之前暴雨還曾經造成電線走火,連附近居民也擔心,萬一因此發生火警後果難以想像,李小姐也說,她四年前就曾經去申訴要求台電來移走變壓器,但發文後就沒有下文,但眼看電線桿一天天往住家傾斜,她希望相關單位能趕快處理,別讓他們得生活在恐懼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