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12 18:58

煞不住! 阿里山"死亡之旅"...

黃翊真 彭佳芸 報導

  阿里山公路,發生遊覽車撞山壁意外,造成3死、24人輕重傷,其實阿里山公路,常常有車輛,因為"煞車失靈",發生意外,一出車禍,就是死傷慘重,而且出車禍的,大部分都是遊覽車,其中2008年4月,造成四人輕傷,2007年1月,兩人重傷,2006哖10月份的遼寧團翻車意外,還造成六人死亡!主要就是因為這裡,路面窄,彎道多、斜坡陡,大型車輛,常常煞不住!阿里山公路曾經發生的重大意外,頭條解碼,帶您一起來回顧。

  這是2006年10月份,這部紅色遊覽車,在阿里山公路下山路段,整輛翻覆到山坡下,四輪朝天,救難人員趴著搜尋生還者,怪手也在一旁,抬高車體,果然在車子下方,找到一名男子!這輛遊覽車載著21名中國遼寧省的遊客,其中有六個人,當場死亡,15個人輕重傷,有人被送到醫院還不停哀嚎,誰也沒想到,會出這種意外,只不過,在車禍前,似乎就有團員,發現車子,好像怪怪的。

  似乎,是煞車失靈,惹的禍,而在阿里山公路,煞車失靈發生的意外,好像常常發生。2007年1月,這部大遊覽車,也是在阿里山公路煞車出問題,當時司機下車查看狀況,沒想到車子竟然一路往下滑,嚇得乘客紛紛跳車逃生。跳車摔得鼻青臉腫腦震盪,但總比撞上山壁沒命好,還好有人機警,衝到駕駛座拉穩手煞車,但有兩個人,因為顱內出血,傷勢嚴重。

  再看到2008年4月,這是一部中國進香團的遊覽車,也是在阿里山公路,出事原因,也是煞車失靈,下山一路衝撞三輛車,還好是運氣好,最後撞上的,是這台,噸位重的怪手,才沒有翻下山谷,造成四人輕傷,不過在阿里山公路出事遊覽車,為什麼常常是煞車出問題?原因就在阿里山公路,路面狹窄,轉彎幅度大,坡度也陡,大型車輛車體重,煞車皮或是輪胎,要是不夠新,很有可能就會失靈,阿里山美麗的風光,讓遊客趨之若鶩,大型遊覽車,一輛接著一輛上山,不過這背後隱藏的危機,大家可能要擔心,遊覽車下山的時候,會不會,煞不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