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山通了! 大雨來小心落石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嘉義縣

  

原本預計九月十五日下午就可以搶通的阿里山公路,因為昨天的一場雨,造成71公里處又坍塌了,上午搶通時,山上落石還不斷滑落,有民眾冒險要通行,差點就被落石擊中,相當的危險。

  

一塊大石頭啪啦的砸下來,緊接著山上的落石沿著山壁不斷的開始滑落,好像在下石頭雨,讓坍方的面積越來越大,兩台怪手一邊挖落石要搶通道路,一邊要注意隨時會掉下來的大小石塊,有民眾冒險要通過,差點被石頭打中,嚇得趕快往回跑。

  原本上午就可以搶通的阿里山公路,71公里到85公里處,卻因為昨天的一場雨讓山上的土石鬆動,在71公里處又坍塌了,工人為了要趕快開路讓人方便通行,冒險拉繩索去勘察山上受損的狀況,竟然發現坍裂的不只是山壁部份,如果裂縫再滲水進去,就會造成土石吸水而鬆動,一整面山壁可能隨時會塌下來,這也讓阿里山公路的搶通工程必須暫停,先處理山上裂縫的部份,要上阿里山遊樂區就得再等一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