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0 11:58

酒廠開餐廳 酒槽改裝成包廂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擁有百年歷史的宜蘭酒廠,由於早期大型發酵酒槽已老舊沒在使用,而為了將這些大型酒槽繼續保存,且提供民眾全新不同感受,是特別將這些酒槽改造放置在酒廠餐廳內,變成餐廳內民眾用餐的包廂,不一樣的氣氛,讓民眾更能感受這酒廠具有特別的歷史意義。

  

一間間的餐廳包廂,仔細一看,怎麼那麼像大型儲槽,挖了個洞,原來這就是宜蘭酒廠的精心設計,為了將這些已汰換的大型發酵酒槽永續利用,是特別將有五百擔容量的酒槽改製成用餐包廂,別出心裁的設計,讓來用的民眾都覺得很有古早味。

  原來這裡是宜蘭酒廠早期製作米酒的調和室,為了發展觀光,特別將這裡改為餐廳供民眾用餐,而裡頭幾座大型酒槽就這樣也改製成包廂,讓來用餐的民眾能感受不一樣氣氛,別看這一間酒槽包廂,早期一個酒槽可是能裝出瓶83萬瓶的米酒,由於已老舊汰換,因此除了酒廠把它拿來再利用外,當地許多社區也正準備向酒廠申請,要把它拿回去活化成公共藝術街頭作品,原來連酒槽都能廢物利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