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06 18:58

"類固醇"面膜 新光三越賠84萬

劉奕君 張政捷 報導  / 台北市

  百貨公司裡販售的商品,不是應該很有保障嗎?但是一名洪小姐,在新光三越百貨,花了三萬多元買了號稱澳洲進口的瑪迪芙有機面膜,沒想到敷了臉之後,臉部卻暗沉發炎,告上法院才踢爆這款面膜根本不是來自澳洲,而是業者在南部工廠自製的,還違法添加類固醇,法院判決除了面膜業者要賠償43萬元,光三越也要付連帶責任,賠償84萬元。

  洪小姐手上這款瑪迪芙頂級面膜,號稱敷了可以立即安撫受損肌膚,洪小姐在新光三越站前店,花了三萬六千元買了20盒,沒想到回家一敷,皮膚不但沒變好,面膜裡面的類固醇和抗生素,反而造成她的臉色素暗沈,嚴重發炎,一度連曬到太陽都會過敏,原來這款瑪迪芙面膜,號稱是澳洲進口,但其實是台灣黑心地下工廠製造。

  洪小姐一狀告上法院,除了告業者,也告設櫃販售面膜的新光三越,就是因為相信大型百貨公司的品管,才放心砸大錢買了這麼多面膜,法官認為,新光三越不只是國內知名的百貨,對專櫃業績抽成,還高達四分之一,必須要付把關商品的責任,因此判決三越要賠償84萬元,商品出問題,連帶被提告,新光三越態度很低調,但這樣的判決,勢必讓國內百貨業者,日後對於商品的把關更嚴格。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