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2 00:00

污水廠不要來! 民雄人"暴動"

綜合報導  / 嘉義市

  來看一個激烈的現場,嘉義縣政府從兩年前,就計畫要在民雄鄉加蓋一個污水處理廠,但是卻一直遭到當地居民激烈反彈而作罷,早上污水廠打算復工,居民非常不滿,高舉旗幟和抗議板,其中還有一名婦人,因為情緒激動昏倒。

  看到警方擺出拒馬盾牌,福興村的村民忍不住憤怒,上前衝撞,和員警拉扯推擠,憤怒的叫罵中,這名身穿黃色雨衣的婦人在強烈推擠中,突然昏過去倒地不起,其他人看到有人昏過去,大家情緒更加憤怒,好多人邊哭邊喊,他們不要和污水廠當鄰居。

  原來嘉義縣政府從兩年前就計畫在民雄鄉的福興村裡,蓋一個污水廠,而且地點還在社區正中央,居民想到以後大量污水就會在家園底下流動,帶來惡臭和健康上的憂慮,所以抵死不答應,雖然政府掛保證,污水廠會兼顧環保跟安全,但村民怎樣也不妥協,這一次因為沒有結論,最後雙方不歡而散,不過如果縣府堅持動工,居民說抗爭永遠也不會結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