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級風景區污水排入日月潭

  南投日月潭假日總會吸引不少遊客,不過人一多,污水的問題也跟著來,您一定不敢相信,日月潭國家級的風景區竟然沒有合格的污水處理廠,所有商店的污水,全都往日月潭裡面排放。走在日月潭邊的街道上,很少人知道,從腳邊流過去的污水全都是從化糞池裡面流出來的,每當這些污水溢流的時候,讓路過的民眾是直呼受不了。

  而路旁的公共廁所問題更是大,不只污水亂排,裡面更是惡臭連連。我們沿著水溝,一路往潭邊走,這時候才發現,這些廢水只靠著兩個大池塘,加上簡陋的污水設備,經過一道處理程序,就直接排放進日月潭。這種讓人瞠目結舌的污水處理法,其實已經行之有年,風景區管理處直到去年才規劃。由於整個污水廠的動工到啟用,需要兩年,這段時間日月潭還要持續被污染,有關單位也沒有拿出其他方法來應對,看來這片山光水色,還得忍受這樣噁心的臭味。(記者黃炫瑞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