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3 11:30

零下三度!! 梨山國小結冰了!

綜合報導

  最近的天氣真的是超級冷,位在海拔2千多公尺的梨山國小操場地上居然結冰了,連樹枝上也一樣,而教室裡頭溫度最低只有零下三度,所以很多小朋友上課都包得緊緊的,還要吹暖氣,不然真的受不了。

  下課時間一到,小朋友趕快立刻衝到操場要來踩冰塊,因為操場的地上都結冰了,地上是一層薄薄的冰塊,一腳踩下就會碎裂開來,小朋友開心的把冰操場當溜冰場滑來滑去,不小心摔倒在地。

  外頭都已經凍到結冰了,教室裡頭也是冷到頭皮發麻,氣溫最低只有零下三度,台上老師戴著毛帽、穿厚重雪衣上課,下面的小朋友也好冷好冷,冷得縮緊脖子,大夥全都把大外套穿上,後頭的帽子全都戴起來,當然圍巾、手套甚至耳罩都少不了,全身包得像顆球一樣,旁邊還暖氣加溫,勉強才稍微溫暖一點。

  梨山國小位在海拔2010公尺的山區,高度不夠不會下雪,但這一波寒流太強,操場已經結冰很多次,甚至太陽出來都不會融化,不過小朋友可是樂壞了,開心的把操場當溜冰場。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