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5 11:58

內蒙"冰封"列車 1400人困20小時

綜合報導

  

中國北方六十年來罕見的暴風雪、釀成嚴重雪災,內蒙古一列火車被大風雪掩埋,1400名旅客在零下30度的低溫中受困20小時才驚險脫困。堆得比車廂還要高的積雪,把這列火車整個冰封起來,車門車窗都凍得打不開,車廂裡面1400名旅客,就這麼被關在火車裡動彈不得,這列從哈爾濱開往包頭的火車,1月3日下午行經內蒙的這處山溝,遇到六十年難得一見的大風雪,結果凍僵在軌道上,內蒙緊急出動公安和消防人員以人工剷雪的方式,直到4日上午才總算疏通軌道,讓這些旅客脫險,算一算,一群人在零下30度的低溫裡受困了20個小時。

  極端的天候更讓黃河結冰,兩個船工連人帶船,就這麼被卡在滿是碎冰的河面上,由於河中央距離河岸300公里,救難人員過不去,直昇機也因為視線不佳、無法出動救人,終於天氣稍微放晴,直昇機順利吊掛他們脫困,兩個船工頂著零下十度的嚴寒,受困整整28小時,差點也要凍成冰塊,趕緊喝熱湯暖暖身子,慶幸大難不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