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7 11:30

台中家樂福 炸油酸價指數超高

綜合報導  / 台中市

  年節到了,台中消保官突擊家樂福賣場,一走進廚房裡,就發現一部分炸好的熟食擺在旁邊都沒有加防塵蓋、很不衛生,更嚴重的是油炸鍋裡的炸油重複使用,消保官立刻下令,要求限期改善。

  走進家樂福崇德店的廚房裡頭,一旁擺了已經炸好的肉捲、香腸等熟食,還有烤好的雞腿,但全都沒有蓋上防塵蓋,任由這些食物暴露在空氣中,有灰塵不說,旁邊工作人員走來走去實在好不衛生,接著消保官發現,這鍋油剛炸完肉捲,油還是熱滾滾的,但顏色偏深,立刻請工作人員拿試紙來,一放入試紙檢測,呈現超過標準的青綠色,工作人員坦承要過年了,不管是燒烤和油炸的食物量變多,每天炸都來不及,已經3天沒有更換新的油。

  這一鍋油就天天重複使用,消保官立刻要求把這些不合格的髒油漏掉,清楚看見油鍋底部留下咖啡色的殘渣,看了好噁心,民眾吃下這些油炸的食物恐怕影響身體健康。

  消保官要求家樂福限期改善,家樂福公關表示,他們平常都會定期檢測炸油的指數,應該都在標準範圍之內,至於熟食區部份也會做好衛生防護,讓民眾吃得安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