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8 18:58

"它"撞人肇逃! 行車記錄器"緝凶"

張鎮麟 黃翊真 報導  / 台北市

  行車記錄器真的幫了大忙,台北市民權東路跟建國北路路口,上午有一輛自小客車違規右轉,擦撞一台機車,害得女騎士當場摔在地上,但肇事車主卻直接落跑。整個過程被後面車輛的行車紀錄器拍下來,而且還清楚的拍下車號。不負責任的肇事逃逸,讓網友氣得把畫面PO在網路,而警方也要抓到這名落跑的車主。

  1月27號上午的十點,畫面中間一台銀色小客車,在民權東路跟建國北路路口,原本打著右轉方向燈,好像看到後面有機車,馬上往左邊轉過去,不過一到路口,就踩煞車向右急轉彎,後面的機車來不及反應,就直接撞上去,連車帶人就倒在馬路上,因為事情發生的太突然,讓旁邊的路人都嚇傻了。

  騎機車的女騎士,坐在地上摸來摸去,過了將近十秒鐘,自己想把車子扶起來,才有人過來幫忙,但是撞人的車子,早就已經右轉逃逸,後面的駕駛看不下去,馬上從後面追了過去,只看到這台銀色小客車,準備要過紅綠燈,一點都沒有要停下來的跡象,還好行車記錄器幫了大忙,清楚了拍下車號7939-TY。

  因為網友實在氣不過,就把影片PO上網,警方也在看過行車記錄器畫面之後,要把肇事逃逸的駕駛揪出來,再看一次事發當時,第一次打方向燈的時候,就已經發現後面有車,從最外側轉到中間車道,原本只能直走,卻直接右轉,這時候就已經違反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第48條,罰款1800元。

  接下來更誇張,右轉之後直接撞上機車的前輪,車子重心不穩,人就重重的摔在地上,駕駛發現闖禍了,就開著車往右邊跑掉了,根本就沒有下車查看,如此不負責任的肇事逃逸,依照刑法可以判處五年的徒刑,就算沒有嚴重外傷,直接落跑,這樣惡質駕駛,已經引起公憤。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