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2/17 18:58

挖地道偷油 中油險被"坑"!

綜合報導  / 宜蘭縣

  桃園警方今天破獲全國第一起,挖坑道竊取中油油管的案件。主嫌姜姓男子因為熟悉挖通道的施工方法,於是耗資百萬,挖出一條長18公尺的地道打算偷油。不過中油也非省油的燈,每條油管都有壓力監測,在發現異常後,報警抓人。

  走進這個三層樓高的鐵皮屋,黃黃的泥土堆滿地,正中間有一個長18公尺,深寬都是6公尺的大洞,上面架起吊掛機器,旁邊還有挖土機,地上堆滿了一桶一桶的黃泥土,這是有台電工程背景的主嫌姜先生,和其他三位同伴,租了鐵皮屋,架設上百萬的探測機器,打算偷油,規模堪稱歷年來最大。

  主嫌以專業的潛盾工法從鐵皮屋挖洞,再挖坑道,一路挖到外頭的馬路上,擷取中油埋在地下的油管,這時中油位在南崁的油廠,測試到中壢月眉路一段和山佳二路口油壓異常,趕緊報警。

  四位嫌犯不知偷油計畫已經被中油識破,上午繼續在鐵皮屋裡工作,被警方逮個正著,看看鐵皮屋外,四人平常代步都是名牌跑車,現在犯下偷油重罪,偷雞不著蝕把米,以後得進去吃牢飯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