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24 11:30

中油98無鉛惹禍? 歐系車爆車瘟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如果您習慣到中油加九八汽油的話,要注意,從去年10月起,陸續有福斯、SAAB的汽車都發生汽油浮筒損害的情況,短短三個月內,嘉義以南有上百輛案例,車廠發現,這些問題車幾乎都是使用九八汽油,而中油最新回應是,已經確認是油品成份中的含硫量過高,將會立刻調整。

  鄭先生指著自己這一部黑色的愛車,氣呼呼的說,花了上百萬買了這一部進口車才剛不到一年,竟然就出現油表異常、進廠維修,結果這一進廠他花了五千多元,換了一組汽油浮筒,其實不只鄭先生,最近很多車子也都因為同樣問題進廠修理,這些問題車絕大多數都是出現在嘉義台南、高雄屏東地區,車商說近三個月就有上百輛。

  經過車廠業者調查發現,問題車幾乎都是使用中油的九八汽油,所以懷疑可能是油品出問題,這些有問題的車子都出現在南部地區,而供應南區汽油的是高雄大林跟林園兩個煉油廠區,是不是油品的配方調整比例有問題,事後中油針對事故車採集殘油做分析,確認是成份中的含硫量過高,將會立刻進行改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