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17 06:15

從日返台男學生 輻射超標4倍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日本核爆危機,原能會繃緊神經,在機場設置輻射檢查站,就在昨天下午,一名男學生,從日本回台灣,就被檢測出,輻射值超過標準四倍,還好是在安全範圍以內,經過除污之後,沒有危險。

  工作人員,拿著黃色的輻射檢測儀器,在邱姓男生的牛仔褲,來回測試,機器BB叫,出現輻射塵反應。這名穿著灰色上衣,黑色牛仔褲的邱姓男生,再日本千葉縣唸書,16號從日本回台,入境時經過核輻射污染檢測儀,驗出有輻射塵反應,工作人員很緊張,拿出不同儀器重複測試,邱姓男生的手,被測出有微量輻射塵反應,既然有輻射塵反應,邱姓男同學的隨身行李,工作人員也不敢大意,將他穿過的皮衣,戴過的帽子,手套,都仔細檢測,皮衣和一隻手套都被驗出有輻射塵反應,被送去除污,另外邱姓男生帶回的食品,外頭黃色塑膠袋,也出現輻射塵反應,工作人員趕緊把這黃色塑膠袋,另外包裝起來,全身多處有輻射塵反應,到底在哪被污染?

  邱姓男生回想搭機前的過程,可能是等巴士,受到污染。原能會人員馬上替邱姓男生進行除污,以膠帶沾黏方式,把他手上的核輻射塵去除,另外工作人員讓邱姓男生換上防護衣褲,戴上手套,重複測試沒有核輻射塵反應後,才放行,其他的衣物則送交專業除污後再寄還給邱姓男生。外界質疑,一名旅客受到污染,就讓原能會工作人員手忙腳亂,花了超過一個小時半的時間,萬一人數增多,怎麼辦?如何更有效率執行任務,恐怕原能會得好好想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