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3/29 11:30

200張發票抵1警告! 高中挨轟

陳傳霆 報導  / 屏東縣

  屏榮高中從今年初開始實行,只要學生蒐集發票,每兩百張就可以抵一支警告,學校說,這是為了要幫創世募發票,不過有專家認為,用發票就可以抵過,那麼同學會知道反省嗎。

  學校的發票募款箱裡頭塞了滿滿的發票,不過這些發票全都是學生拿來抵勞動服務用的,因為學校有個規定,只要學生犯錯被記警告就可以用發票來抵過,一警告要用兩百張發票,有個學生因為被記了七隻警告,所以就用一千四百張發票來抵消,校方說發票抵過是想藉由收集發票幫創世基金會募款,順便讓孩子學習做善事。

  只是學校的用意在教育專家眼中卻不這麼認為,專家認為用發票抵過感覺上很像利益交換,會讓犯錯的學生沒有自我反省,而且現在因為統一發票開出千萬大獎,很多家長都會把發票當作中獎的希望,現在學校要收發票好像也在搶中獎,家長認為雖然學校出發點是善事,但是要數百張的發票抵過,這對沒有經濟能力的學生來說也是一項負擔,為了怕引發更多爭議,學校已經決定取消這項規定,以後學生犯錯記過還是必須回到原本的勞動服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