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11 18:58

沒人要賞櫻!風景區商店撐不住了

綜合報導

  每年的三、四月,正是日本櫻花盛開的季節。可是今年由於311大地震的緣故,賞櫻花的氣氛,顯得格外凝重。而且外國觀光客大幅減少,許多風景區的商店,都快維持不下去了。

  在盛開的櫻花樹下,喝酒、談天,甚至唱歌、跳舞,是日本人一慣的賞櫻方式。但是,今年的櫻花燦爛依舊,可是賞櫻花的氣氛,卻顯得凝重了許多。賞櫻遊客,人潮還是跟往年一樣多,可是比以前安靜了許多。

  一年一度的櫻花季,卻遇上了有史以來最慘重的天災,日本民眾今年賞櫻的心情,顯得格外複雜。東京都政府還特別呼籲遊客,賞櫻的時候要自制一點,不要忘記災區受苦的民眾。可是另一方面,過去專門作觀光客生意的商店,卻也跟著受到連累。

  東京淺草商店街業者,過去店裡一半的客人是外國遊客。現在情況大不相同了,幾乎看不到外國觀光客,就連本地遊客也變少了。所以菅直人首相只好出面敦促日本民眾,不要過度自我約束,這樣會造成消費支出停滯,反而不利日本經濟和災區的重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