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0 06:15

缺水乾旱受災戶!枕頭山變孤島

綜合報導  / 桃園市

  全台大缺水,造成石門水庫水位越來越低,水庫快見底了,水庫旁阿姆坪對岸的枕頭山,居民平常都得依賴水路進出島,但現在卻成了旱災受災戶,因為水路成了泥巴路,原本出島都得搭船,現在根本不可能,眼看著物資越來越缺乏,島上又有老人需要緊急就醫,桃園消防局趕緊派出直升機,將島上受困居民救出送醫。

  消防隊出動直升機救出受困民眾,救護人員趕緊替阿嬤戴上氧氣罩,因為他受困在島上、身體不適,根本沒辦法看醫生,緊急送醫急救,這次全台大缺水,讓住在島上的民眾也沒了交通工具,因為位於石門水庫對岸的枕頭山,平常都是靠著船隻接駁,但現在因為水位驟降,成了泥路,島上的20戶居民成了旱災的受災戶。

  年邁的阿公實在沒有力氣再走山路,也被消防隊員的直昇機救出島外緊急安置,水庫大缺水,就怕再繼續這樣缺下去,不止住在島上的民眾成了受災戶,全台都有可能無水可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