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9 12:00

兒童感冒糖漿"中槍" 新北市下架

楊依嘉 魏台復 報導  / 新北市

  塑化劑風波越演越烈,連兒童喝的感冒糖漿也中槍,一家全霖公司生產的糖漿,疑似加了有塑化劑的起雲劑,賣給新北市的藥局,原本衛生局只要求相關的下游廠商、商品下架,不過問題越來越嚴重,現在改成要求新北市各診所,必須提出糖漿來源證明,否則就要停用下架。

  衛生局人員走進的這間耳鼻喉科診所,明明用的不是問題公司全霖的糖漿產品,但還是被找上麻煩,因為現在新北市衛生局要擴大查毎一間診所,如果拿不出來源證明自清,還是要下架,不管是糖粉還是糖漿,就是要保證不能讓任何兒童吃到疑似參有塑化劑成分任何成品。

  相隔一天,原本只查全霖公司出貨的藥局診所,現在擴大稽查,看得衛生局人員進進出出,帶小孩來看病的媽媽,看得也心好慌,因為過敏感冒,本來以為沒有被牽連的診所,還是照樣發感冒糖漿給小病童,楊小弟寧願不拿苦苦的藥包,就愛拿甜甜的感冒糖漿,但媽媽就在憂心,眼前的感冒糖漿,還能不能給小孩子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