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8 18:58

路基被掏空 旗津單車道恐"坑"人

古芙仙 陳信仁 報導  / 高雄市

  馬鞍颱風帶來的西南氣流帶來豪雨,南部雖然沒有淹大水,但大雨卻下出了公安問題。高雄旗津沿岸單車道目前部份段落防波堤崩塌,地磚和地基就直接掉落大海中。問題就在於,步道當初偷工減料,導致現在受不了海水加上大雨沖刷,步道正一點一點垮入大海。

  霹靂啪拉大雨不停下,狂風捲起巨浪,不停拍打旗津海岸,把單車道全都打落海中。水泥做的堅固車道,被豪大雨打的像爛豆腐。寬兩公尺,長20公尺的單車道,裂出一條大縫,轟隆一聲整個掉落海中。鐵製的白色路燈,像雜草一樣被連根拔起,在大雨中傾斜45度,隨時會倒下來。

  從海面上看,單車道被挖掉一大塊,看起來好可怕。不只單車道,再看看旁邊的人行步道,磚頭的地面,好像被大槌子打出1、2、3、4、5個大洞,有100公尺長往下凹陷。雖然通道已經被護欄檔起來,但如果民眾不小心闖進去,踩到這破碎瓷磚,肯定立刻被割傷。

  怎麼塌陷這麼嚴重?旗津風管處說,這是因為海浪長期侵蝕地基造成的。看看兩年前,也是同條單車道,離海水還有5公尺遠。但現在海浪已經把單車道下方地基挖空,大雨一下,懸空的路面受不了壓力才會往下坍塌。但壞消息是氣象局在這個星期,持續發佈南台灣大雨特報,就怕這單車道會在大雨中,被海水逐漸吞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