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08 18:58

四川豪雨不斷 洪水淹死貓熊!

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川陝一帶,最近這幾天不斷降下豪雨,光是四川就有超過155萬人受災,17萬人緊急疏散,還有山區的野生大貓熊,竟然被山洪沖進河裡給淹死。而陝西也有多處出現山崩土石流,造成至少18人死亡。

  隨著山崩滾落地面的大石頭被炸開了,這下子公路總算搶通,四川接連好幾天降下豪雨,原本的丘陵地竟然被沖刷成瀑布。災情最嚴重的巴中和廣元等地,不但公路交通中斷,基礎設施被洪水破壞,許多民宅也被淹得不能住人了,災民牽著老人抱著孩子還拉著家裡的牲口,拼命往高處逃。

  在這樣的天災中,人類顯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山區的野生大貓熊,竟然被山洪沖進河裡淹死,幾個民眾急忙來幫這瀕危動物收屍。受災的不只是四川,陝西也有多處出現山崩土石流,造成民眾傷亡,其中呂梁煤礦的崩坍,至今還在搶救受困人員,情況相當嚴重。

  至於黃河壺口瀑布,則因為水量暴增,出現這樣壯觀的景象,還吸引許多民眾前來觀賞奇景。壺口風景區工作人員說,目前瀑布每秒水流量超過三千立方公尺,預計這樣的盛況還會持續好幾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