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8/16 12:00

自稱"仁波切"中1億 控管理員盜領

黃俊杰 報導  / 桃園市

  桃園一名自稱仁波切的黃炳誠,說自己中了大樂透頭獎,只是長期在大陸的他,趕回台灣要領獎,卻發現放在家中的彩券不見了,緊急從大陸返台要兌領一億元彩金,發現彩券被偷,彩金也被人領走了,懷疑有他家鑰匙的社區管理員偷竊,忿而向警方報警,不過社區管理員卻是完全否認到底,一切交由警方偵辦。

  拿出一疊資料,這名穿著袈裟,他是黃炳誠,自稱洛桑嘉措仁波切,手中的筆記本他說不能公開,因為裡頭寫滿每一期買大樂透的號碼,而其中有一組,就是這些號碼中獎了,黃柄誠好高興,人在大陸的他趕回台灣要領獎。但一回家,發現原本放在抽替裡的彩券卻不見了,懷疑是社區管理員偷走的。

  直覺管理員拿走彩券,因為長期在外的他,會習慣把鑰匙交給管理員。記者找到賴姓管理員本人,他否認到底不願接受採訪,雙方各說各話。只是台彩證實,一億元的頭彩彩金,扣掉稅金還有八千萬,已經被人領走了。

  但領的人是誰,只能提供給警方不能對外透漏,況且台彩公司是認券不認人,現在警方僅能針對台彩公司提供的得獎人名單,對照是否為賴姓管理員本人,否則這位聲稱自己中了頭彩的仁波切,到底如何證明自己真的中獎,可能要提出更有利的證據,才能有機會拿回彩金。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