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5 06:00

菸蒂引發爆竹 城隍遶境12傷

陳建邦 報導  / 嘉義市

  全國城隍在嘉義大會師,昨晚進行第四天遶境活動,但卻在隊伍經過鬧區時發生煙火爆炸,造成十二名圍觀民眾手腳臉部炸傷、灼傷,其中四人住院觀察,現場目擊民眾指出,可能是有民眾將菸蒂丟到爆竹的堆放地點,才引發這起意外。

  醫院裡緊急送來十幾名的傷患,急診室裡醫護人員忙成一團,傷患中清一色都是灼傷,其中有四名患者手部、臉部以及雙腳灼傷情形較為嚴重,這麼多人受傷是因為參加城隍爺的遶境活動,由於遊行沿途信眾燃放大量的鞭炮,七爺八爺和神轎就在爆竹煙霧中行進,就在經過嘉義市鬧區的時候,堆放在路旁的大量爆竹煙火突然轟的一聲瞬間爆炸,威力之大連圍在爆竹煙火旁邊的木板隔間都炸裂開來。

  突然而來的意外使的現場12位民眾受到灼傷,送醫之後除了四位民眾因為燒燙傷較為嚴重必須留院觀察之外,其餘經過包紮都已經返家休息,至於是不是民眾亂丟菸蒂引發這起意外,消防鑑識人員還要進一部釐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