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07 12:00

200年媽祖神像被弄丟 求償10億!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還有這間廟真的太粗心,居然把神像給搞丟了,台北有一位林先生把家裡的媽祖神像,請到台南保生大帝廟當建醮神像。沒想到廟方居然把神像弄丟了,因為這尊媽祖有200多年歷史非常珍貴,林先生氣得跟法院提告、要廟方賠償10億元。

  鑼鼓喧天,台南保生大帝廟建醮儀式好熱鬧,但卻有一尊媽祖神像,再這儀式裡不見了,就是照片中這尊高24公分的媽祖神像,嬌小的身軀上掛滿了一條一條,各個廟宇的建醮儀式紅彩帶。包得連神像的衣服都看不見了,神像主人林先生說,這一尊媽祖至少參加過,上百個廟宇的建醮儀式非常珍貴。

  但是現在這神像卻被廟方弄丟了,讓他氣的要求賠償10億元新台幣,為什麼神像會弄丟還要求償。原來幾個月前林先生把家裡媽祖,請到台南這座保生大帝廟,參加建醮儀式,但是活動結束後廟方才發現神像不見了,最後告訴林先生願意賠償6000塊錢,說這是神像的行情價。

  廟方的態度讓林先生氣炸了,因為遺失的媽祖不是普通的木頭神像,不但有上百次建醮儀式加持,更是他們家族的家神。祖先在1799年從中國請來恭奉後,至少有212年的歷史,因為這些難以補償的歷史,所以他向法院提告求償天價10億元,就是要讓廟方知道這一尊媽祖不但是骨董,在家人心中更是珍貴無比的傳家寶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