廟宇迎春求好運 平安順利豬年旺

  開春第一天,不少人會到廟裡拜拜,桃園北靈宮特地挑選良辰吉時點燃一柱九尺九吋長,相當於一層樓高的天香,這柱香可以從初一燒到十五。而法鼓山敲響一百○八下法華鐘,祈求今年平安順利。

  除夕晚間,佛教聖地法鼓山傳出洪亮的鐘聲。這口法華鐘是向日本特別訂做的,經過五年的籌備及兩年的製作才鑄造完成,重達二十五公噸,鐘體的內外鑄了法華經和大悲咒共七萬多言,是世界上唯一鑄有法華經的大鐘。法華鐘首次亮相就以一百零八聲鐘響,祈求今年可以更加平安順利。

  過了除夕夜,初一一大早桃園的北靈宮就有一場很特別的祈福儀式。火花從天而降,點燃這柱全台獨一無二有一層樓高的龍柱天香,這柱天香直徑有三尺六吋,高達九尺九吋,相當於一層樓高,傳說中天香是古時候皇帝祭天才能點燃。這柱天香是老師傅以手工打造,預計可以從初一燒到十五鬧元宵,創下台灣廟宇紀錄。

  離島的金門也很熱鬧,保生大帝廟有一場熱鬧有趣的擲茭大賽。擲茭比賽已經連續三年舉行,最高紀錄是前年連續九個聖茭,而今年連續擲出最多聖茭的冠軍獎品是轎車一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