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23 12:00

老翁釘死妻判9年 反嗆為何不判死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您還記得這起震驚社會的殺妻案嗎?84歲的兇嫌王老先生因為不忍心妻子久病纏身,拿螺絲起子釘進妻子的額頭,還說要讓她安樂死,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他在犯案後自首,因此判他9年有期徒刑,沒想到,王老先生一心求死,還問法官為什麼不是死刑。

  不忍心妻子久病纏身,他就是用釘子釘死老婆的84歲嫌犯王敬熙,犯案後主動向警方自首,事前還曾經在部落格預告死亡,說夫妻倆不願承受病痛,必要時會殺了太太,但王老太太到底有沒有授權先生幫她安樂死,牧師袁台清曾經說,王老太太不願意接受安樂死,因此台北地院認定,王老先生有故意殺人念頭。

  但念在他犯後主動投案,加上不忍心妻子長期臥病才會痛下殺手,動機值得同情,一審輕判他9年有期徒刑,或許失去枕邊人成了王敬熙一生的陰影,王老先生死意相當堅決,認為9年徒刑實在太輕,還當庭反問法官,為什麼沒有判他死刑,他還會繼續上訴,但是老先生已超過80歲,依法不得宣告死刑,求死不得,只怕他餘生都得活在殺死枕邊人的悔恨當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